Tuesday, May 2, 2017

澳洲打工渡假 - 選擇澳洲銀行經驗談

1. Commonwealth bank

我選擇的銀行是commonwealth bank,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選它,只是因為我朋友跟我說這家銀行的安全性比較高,所以就選擇它了,但是要付管理費,不管只要每個月入帳金額達2000澳幣,就不會收管理費。不過commonwealth bank真的是到哪裡都有,所以提款很方便。

2.NAB

這家銀行就是我朋友說,他的卡常常被盜刷的銀行,但我後來又開了NAB銀行的帳戶,為什麼開它呢?!因為NAB銀行有一個定存的帳戶還蠻不錯的而且0管理費,則定存利息有2.7%的年利率,它叫reward saver,這個帳戶的規則就是只要每個月固定存1元進去,你就能得到2.7%的年利率,如果你在當月領出,那當月利息就會變成0.05%,但到了下個月又會重新從2.7%開始算,所以通常存進這帳戶的錢都是平常完全不會動的錢。再來其他兩個帳戶就是之前的文章剛到澳洲回憶分享所提到的,一個叫I-saver 帳戶,這個帳戶就是所謂的網路銀行帳戶,它的年利率有1.9%,而這個帳戶是你不管怎麼轉都還是會有1.9%的年利率。而另一個就是提款卡帳戶叫classic banking ,它是幾乎沒有利息,所以我們平常也不會把錢放在那個帳戶裡,當要用時我們就會使用app從I-saver帳戶中把錢轉入classic banking 帳戶中。我就是為了賺利息所以才開NAB銀行帳戶,而我的classic banking 帳戶都是0,所以就沒有被盜刷的問題,因為我都使用commonwealth bank 的卡在付費。NAB也真的是到哪裡都有,所以提款很方便。

這就是我的開戶經驗,當然我個人認為其實開NAB銀行就好了,反正只要提款卡帳戶沒錢,也不會被盜刷,要用在轉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澳洲打工渡假-勇闖澳洲吧!

基本上查德來澳洲之前就已經決定要靠自己,所以查德也辦到了這件事,不管是買車、租房、找工作、銀行開戶等.....為什麼查德要強調靠自己,因為在澳洲的台灣人占比率10個裡面有9個是利益哥利益姊或是騙子,為何要說是騙子呢?相信各位都有在FB跟背包客棧上面找過工作吧?有沒有發現條件都是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