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 2017

澳洲打工渡假 - 剛到澳洲回憶分享

1.剛下飛機直奔shopping mall

相信很多文章都已經分享過剛到澳洲該申請哪些東西,今天我也來跟各位分享一些我剛到澳洲的回憶,還記得剛下飛機的第一天,我的房東是一個熱心的德國人,還特地來機場接我們,而且上車第一件事情不是回家,而是帶我們去shopping mall買東西,居然來到了shopping mall,當然就有很多你可以第一天搞定的事情可以處理,因為比較大的mall通常都有銀行,當然小的也有一些,而且shopping mall基本都有colse 跟wealthworths,像這兩間超市一定會成為各位的好朋友。

2.買手機sim card

來到這第一件事就是買手機sim card,而sim card就是在兩大超市就有在賣了,像我個人是買amaysim ,但其實還有更優惠的sim card可以用,像是boost就蠻不錯的,只是因爲我懶得換,而且覺得夠用就好,當然如果你網路使用量很大的話,就要選擇優惠電信了。買好sim card後不是馬上就能使用,還要上官網註冊資料開通才能使用,不過其實就是填填基本資料而已,這時候就會有人問沒wifi如何上網註冊,因為我也是在當天開戶,但是開戶一定要有手機簡訊認證,所以要先買SIM card。

3.開銀行帳戶

好,回到話題,我是使用銀行的免費wifi上網註冊手機號碼,再來手機開通還蠻快的,但網路要稍微久一點,所以只能打電話傳簡訊,但不影響開戶,然後開戶也很簡單,也是填寫基本資料,然後服務員跟你說一些銀行政策,開戶過程會有手機認證,然後認證完後就開戶完成了。還有請記住銀行開戶是不會馬上拿到提款卡的,所以不要把你身上所有的錢存進銀行,因為提款卡大概都是一個星期才會拿到,行員會問你要寄到家裡或親自領取,我個人是親自去領,因為比較安心,當然如果全存進去也是沒關係的,只是你要領錢時要帶你的護照去跟櫃檯領取現金,只是比較麻煩而已。然後開好戶後你就可以下載銀行的app來登入使用了,銀行手機app就是讓你轉錢用的,因為開好戶後銀行基本會給你兩個帳戶一個是提款卡帳戶另一個是網路銀行帳戶,像我們一般如果沒要使用錢時,我們都會存在網路銀行帳戶,因為可以升利息,所以當我們要使用現金時,我們就會用app轉帳到提款卡帳戶。

4.上網註冊稅號

SIM card 跟銀行帳戶都處理完後,當然就是要買一些食物回家填飽肚子,畢竟我住的地方離mall還是有一點距離的,回家後第一件事是上網註冊稅號,我之前在申請稅號時也是參考其他前輩們的分享文然後照著步驟做就申請完成了。為什麼一到就先申請呢?因為申請完後要等兩個星期才會拿到你的稅號,當你要工作時就會用到稅號,所以其實還蠻重要的。對了,當你拿到稅號後,記得要跟銀行講唷!不然利息還是會被扣稅唷!這樣利息就會少很多唷!

5.買車

像其實我再來澳洲前就已經有朋友跟我說到澳洲一定要有車,如果沒車你就等於沒有腳,那當然也是會有人說沒車也可以啊!對啦!沒車的人除非住city,然後在city打黑工外,或是臉皮比較厚的一直巴著有車的人不放,所以事實證明就是要有車,不會開車沒駕照就另當別論,題外話。像買車有些人會上背包客棧或者是FB群組上買車,而我是上car sale 跟 carguide 這兩個網站上找車,因為這兩個是當地人最常使用的車子買賣網。英文不好其實沒關係,因為可以用手機簡訊溝通,如果對方打給你也不用緊張,就說你英文不好可以用簡訊回答嗎?!因為我就是靠簡訊跟對方溝通的。到澳洲的第二個星期我就買到車了,不過請記住買車真的別急著買,慢慢看慢慢挑,不然真的會買到雷車啊!

以上就是我剛到澳洲的經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澳洲打工渡假-勇闖澳洲吧!

基本上查德來澳洲之前就已經決定要靠自己,所以查德也辦到了這件事,不管是買車、租房、找工作、銀行開戶等.....為什麼查德要強調靠自己,因為在澳洲的台灣人占比率10個裡面有9個是利益哥利益姊或是騙子,為何要說是騙子呢?相信各位都有在FB跟背包客棧上面找過工作吧?有沒有發現條件都是綁...